子葉

隨歌寫文 歌曲是我的靈感源泉

[夏邱夏]偶然

大學AU ooc 甜文 夏邱夏無差
靈感來自 甜約翰——《降雨機率》和《你離開的我從未》

這篇的振武(力勤)我寫的有點偏向柏宇⋯⋯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某個週末,夏宇豪被王振文拉出了宿舍,雖然兩人不在同一個系所,但兩人的交情依舊很好,所以王振文是雙性戀這件事夏宇豪早就知道了,只是沒想到這次出門是要幫他鑑定對象,夏宇豪不禁在心中低咕自己一個母胎單身怎麼個鑑定⋯⋯

到了咖啡廳,兩人很快就點好了飲料和甜點,但始終沒有看見王振文口中的那個人

「叮鈴!」 門被推開,兩個人肩並肩走了進來,兩個身高183左右的男生邊走邊對話的走進來,兩人的表情不輕鬆但也不嚴肅,貌似是在討論有關課業的事

左邊的男生,上半身穿件純白T,下半身一件破洞牛仔褲,鞋子是黑色converse的板鞋,帶著圓框眼鏡,儼然是個很厲害的學霸,右邊的男生同樣穿著白衣,但多了件牛仔外套,再搭上了件卡其色七分褲,腳踩著adidas的球鞋,完全是個陽光大男孩的樣子

夏宇豪的目光不禁被左邊的那個男生拉走了,像個變態一樣直直盯著人家,那個男生好像看見他的目光,往他的方向一看,夏宇豪馬上把頭低了下來

“夏宇豪!”

聽到王振文的聲音,夏宇豪終於回神過來看向他

“剛剛叫你這麼久,你怎麼現在才回我,你有沒有看到啦!”王振文有點焦躁的問

“你又不講是哪一個,要怎麼說啦!”夏宇豪不甘示弱的回擊

“右邊沒戴眼鏡的那個啦!他叫張力勤,是我們這屆排球校隊的隊長,是化學系的,功課好像也很好,欸欸,你覺得怎麼樣?”

“你都把他誇成這樣了,我還要說什麼?”夏宇豪吐槽了他,因為他完全無法思考,他現在腦海都是那個戴著眼鏡認真的面貌

‘見鬼了⋯⋯,為什麼,我的心跳怎麼快⋯⋯’

“啊!我等下還有通識課的生死學,我先走囉!回宿舍見~”王振文看著手機上的時間對夏宇豪說

“蛤⋯⋯⋯?喂!”王振文溜的速度太快了,夏宇豪還來不及反應就跑了

一個人的宇豪顯得有點手足無措,不知道該做什麼,於是乾脆看著那個戴眼鏡的男生,眼睛不大,但眼神很有力,高高的鼻樑,嘴唇不厚也不薄,感覺很好親

“不對不對”夏宇豪自言自語的搖了頭,然後又抬頭向他望去,剛好那個人也抬起頭與他四目相交,夏宇豪又臉紅的低下頭來

這時突然一個身影坐到了對面的位置,夏宇豪下了一跳,一抬頭竟然是剛剛王振文口中的張力勤

“額⋯⋯你有什麼事嗎?”夏宇豪尷尬的問

“剛剛坐在這個位子上的人是你的誰?”張力勤沒頭沒尾的問

“蛤?”夏宇豪頓時感到很困惑

“力勤,你會不會太直接了”那個男生走了過來

“我叫邱子軒,他是張力勤,他對你的朋友,額⋯⋯有些興趣”邱子軒帶著微笑和手勢調侃著張力勤

看著邱子軒的笑,夏宇豪又呆了

‘天哪⋯⋯這個人⋯⋯怎麼笑起來這麼好看’

“同學?”一直被無視的張力勤叫了他一聲

“啊?”夏宇豪回神之後看到了眼前的張力勤

“我很認真,你可以告訴我嗎?”張力勤誠懇的看著夏宇豪

“⋯⋯⋯”宇豪沈默著看著張力勤,同樣的張力勤也沈默的看著宇豪

“噗滋⋯”看到這個場景邱子軒不禁笑了出來

兩個人尷尬的看著邱子軒

“你們⋯⋯繼續⋯⋯噗”邱子軒繼續笑著

“王振文,大二外文系A班,這個學期通識課有修生死學”夏宇豪把王振文的底細全部告訴張力勤,然而張力勤不是笨蛋,他明白他的意思之後道了謝就趕緊離開了,往生死學教室走去

夏宇豪看著離開的張力勤,轉頭後發現邱子軒坐在了對面

“額⋯⋯你不跟他離開?”

“我為什麼要走?”邱子軒笑笑著說

“說的也是⋯⋯”夏宇豪暗罵自己蠢,低著頭埋怨自己怎麼連話都說不好

“而且,我發現了一個更有趣的東西了我為什麼要走”

聽到這番話,夏宇豪抬起來頭,看見了和剛剛不一樣的邱子軒,一樣帶著笑容,但是夾雜著一點壞笑

“你有男朋友嗎?夏宇豪?”

-end

评论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