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葉

隨歌寫文 歌曲是我的靈感源泉

I’m (not) ok. [奶尤農湯]

be預警 非現實向 ooc 一發完 xxj文筆 雷到抱歉
靈感來自 Vast&Hazy 求救訊號及其mv

在夜晚的台北市的街頭,一個高大的人影,搖晃晃的走著,這是陳立農畢業的第三年,自從七年前離開高雄,他好久沒有像最近那麼徬徨

“嗡⋯⋯⋯⋯⋯⋯⋯”

一道白噪音的略過,陳立農無法承受的拱著身摀住了耳朵,抬起頭,看見了一台樣式平凡,但卻帶著一股不尋常氣場的電話亭

‘農農⋯⋯’

一陣熟悉再不行的嗓音從電話亭傳出

“長靖⋯⋯長靖!你在哪!”

電話亭裡的電話突然響了,陳立農無法控制的走了過去,就算他知道這一切是如此的不尋常,但他已經身心俱疲了

當走進電話亭的瞬間,陳立農被吸進去,外面的場景也突然變了調,但立農一點也不在乎,因為他心心念念的聲音在呼喚著他

‘農農⋯⋯農農⋯⋯我想你⋯⋯’熟悉的聲音帶著一絲絲的哭聲,陳立農無法再多思考,一把抓起了亭中的話筒

“阿靖⋯⋯⋯你去哪裡了⋯⋯ 我好想你⋯⋯”

尤長靖,他是陳立農這輩子無法忘懷的驚喜,兩人的相識相知都是起源於一個意外,尤長靖和陳立農是差了2年的同系直屬,不過他們的相遇並不是簡單的學長學弟相認⋯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年前⋯⋯,立農當時才剛到台北,原本立農的大二直屬學姊要來接應他,但這個學姊做事冒冒失失的,約了人去逛校園卻忘了,等了一個多小時卻沒看著人影,眼下苦等不是辦法,立農就拖著自己的行李,走進了大門,然而過沒多久,就聽到了咆哮聲⋯⋯

“尤長靖!不准給我跑!放下你的零食!你要胖死了!”

伴隨著咆哮聲出現的是一個身材略胖卻跑的飛快的人,一見到陳立農就跑到他背後說⋯⋯

“借我躲一下!”突然間一個不大不小的身影鑽到了陳立農和他的行李之中,把陳立農嚇了一跳,過不久一個男生跑了過去

“尤長靖給我滾出來”

等到那個人跑走後,那個躲起來的小傢伙馬上冒了出來,忿忿的說 “臭林超澤,我吃個東西也要管,爛人,哼哼被我甩掉了吧”

剛嘚瑟完沒多久就想起了剛剛的‘恩人’

“啊⋯⋯剛剛謝謝你啦”
“我叫尤長靖,設計系大三生”
“以前沒見過你,你是大一新生吧~ 你是什麼系的呢?”尤長靖自來熟的和陳立農打招呼和話家常

“啊⋯⋯我叫陳立農,你可以叫我農農,我也是設計系的!”陳立農揚起他的招牌笑容⋯⋯

這是他們遇見的第一天⋯⋯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“長靖!我們⋯⋯我們⋯⋯在一起吧!”

在尤長靖畢業典禮,上陳立農告白了

“好啊!”伴隨著喜悅的淚水,尤長靖答應了

他們的未來本應該幸福美滿的下去,可老天在他們之間開了個大玩笑⋯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阿靖,回去馬來西亞要注意安全喔!”陳立農依依不捨的在機場和尤長靖道別

“好啦!農農不是還要趕畢業作品嗎?快回去啦!”

“要不是一定要這禮拜交件,我現在就和你一起回去了⋯⋯”

“別擔心好不好,這禮拜忙完你就可以來找我啦!”看見自家小孩委屈的樣子,尤長靖摸了摸他的頭

“一言為定喔!”陳立農抱著尤長靖說道

“一言為定”尤長靖笑著承諾

“好啦,飛機要起飛了,我走啦!”

天知道尤長靖這個承諾註定失約了⋯⋯

⋯「最新消息,傍晚一架馬航客機XXXX發生意外墜海,目前證實機上乘客全數罹難⋯⋯」⋯

看見晚上的新聞報導,陳立農嚇呆了

“這騙人的吧⋯⋯”陳立農不可置信的說著

“農農!”林超澤,跑進了陳立農的工作室

“超澤,這個新聞騙人對不對⋯⋯,明明⋯⋯明明下午長靖還在我的懷裡⋯⋯”

“陳立農!” 林超澤用力一喊 “尤長靖走了⋯⋯”

“騙人⋯⋯騙人⋯⋯騙人⋯⋯,超澤,長靖還活著,他⋯⋯他⋯⋯他不可能丟下我⋯⋯,我們約好了要一起去馬來西亞玩的⋯⋯,我們約定好了⋯⋯”

林超澤面對陳立農的樣子他同樣很難過,但他什麼也沒辦法做⋯⋯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阿靖⋯⋯我好想你⋯⋯”
“阿靖⋯⋯你一直都在對吧⋯⋯”
“這幾年發生了好多好多事,但身邊沒有你,什麼都不重要⋯⋯”



‘農農⋯⋯對不起⋯⋯我失約了⋯⋯’
‘農農⋯⋯我也好想你⋯⋯’
‘沒有我你也要好好的活著⋯⋯’
‘這次我⋯⋯真的要走了⋯⋯’
‘農農,再⋯⋯再⋯⋯再⋯⋯見⋯⋯見⋯⋯’尤長靖的聲音伴隨著雜訊消失了



“長靖!長靖!不要走!”
“真的要走是什麼意思!”
“你回來啊!”
“回來啊⋯⋯”伴隨著尤長靖消失的聲音,陳立農崩潰的大喊著,而最後無力的癱坐在地上

不知道哭了多久,陳立農撐起身子推了電話亭的門,然而門就像被封死一般退不開,無論陳立農怎麼做都開不了

後來,陳立農看見了門板上的字,頹然的笑了出來

“阿靖⋯⋯你這個笨蛋⋯⋯”

-end








給看不太懂我瞎寫什麼的補充:

uu是一個徘徊在人世的鬼魂,因為nn對他的執念,使他無法好好離開,為了讓nn過回原來的生活,他把nn帶來了這個電話亭,這個電話亭是一個和執念有關的地方,uu為了讓nn放下自己做出來的結界,如果要離開這個地方,就必須遺忘和設界者有關的記憶,然而不管受結界者有沒有真正離開,被關著的只是意識,所以原本的農農早就離開了,留下來的是對uu念念不忘的nn,而這個nn最終也會自然消逝掉



至於門板上的字⋯⋯⋯其實我是沒想到該打什麼才空下來⋯⋯⋯

评论(3)

热度(9)